竹叶青

如今溯世而观

© 竹叶青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长安绝尘(三)

  最近宫里出了点乱子,萧景琰焦头烂额地想着解决办法。

一个家里如果大儿子和小儿子争家产算是出了乱子,夫人红杏出墙也算是出了乱子。可是这些在大内宫廷中都不值一提。

按照宫里人的标准来看,要么宫廷之中平静如水面,要么就是出了天大的乱子。

列战英捏着密信走进御书房的时候,蔺晨正扇着扇子两只眼睛紧紧盯着皇帝陛下,生怕他溜走一般不眨眼。

“咳咳,”年轻将军有些尴尬地咳嗽一声,跪在地上禀报道,“陛下,帝师,鱼上钩了。”

萧景琰接过信读了一遍,抬头瞄了一眼似笑非笑的蔺晨,吩咐道,“把她带进来。”

 

看着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滑族小姑娘,蔺晨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瓷瓶,毫无怜香惜玉之心地捏紧了她的下巴,将药尽数灌了进去。

“带下去吧。”

年轻的将军看着蔺晨形如流水的动作有些不寒而栗,不禁感叹道,幸好我们陛下和他不是敌人,不然我也死定了。

万幸万幸。

 

“老板娘究竟是谁,还没有头绪。”萧景琰说。

蔺晨笑了笑,倒了两杯茶,一杯推给皇帝陛下另一杯捏在自己的手里,“其实你已经知道了。”

“我从没说过这种话。”

“我猜的。”

“揣测圣意可是重罪。”

蔺晨探过身子凑近了萧景琰的脸,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呼吸都交缠在一起。

“你脸红了。”

萧景琰瞪了蔺晨一眼把杯中的茶一饮而尽,“可是我不太确定。”

“我确定,”蔺晨凑过去用嘴唇轻薄了当今天子后挑了挑眉,“即使易容还是有一点是无法改变的。”

“哪一点?”

蔺晨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一跃而起跳到案台那边,解下腰带蒙住了萧景琰的眼睛。

“等会再告诉你。”

 

说着蒙古大夫手一伸,抽了萧景琰头发上别着的簪子,一瞬间黑发瀑布一般倾斜而下。他手指撩起一缕青丝凑近鼻尖,深深吸了一口气,揽着一动不动的皇帝陛下说,“你上一次被我逼着亲了我。再上一次也是被我强迫着巫山云雨,我真想知道,陛下有没有想要和在下亲近的时刻过。”

“有。”

“哦?什么时候?”

腰带几乎遮住了萧景琰的半张脸,他伸手摸索着寻到了蔺晨的嘴唇,凑近了那个有点无赖的小子,“现在。”

    帷帐落下,衣袍尽解,坦诚相待的两人沉溺于人间极致的快乐中。

 

“滑族已灭,族人当年却并未清理干净,”萧景琰重新将自己严丝合缝地包裹于锦衣之中,有些脸红地说,“一部分在朕登基之前处理了,然而还有残余党羽流窜民间,实在防不胜防。”

蔺晨说,“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有琅琊阁在。”

“朕怎么能事事倚仗琅琊阁?”

蔺晨挑眉,“琅琊阁是我的,天下是你的。琅琊阁也就是你的。”

萧景琰看了眼蔺晨,目光复杂。

“你是我的。”

果然下一句话就原形毕露。看着狐狸一般狡猾的蔺晨笑得春风得意,萧景琰差点一掌直击其面门。

“你还没回答刚刚的问题,”萧景琰问道,“究竟哪一点不会为易容所改变?”

蔺晨微凉指尖抚过萧景琰微微隆起的眼皮,“两眼之间的距离。”

 

列战英一踏进内室就知道自己来错了时候。然而他硬着头皮假装没有看到在纱帘后面接吻的陛下和帝师。

“陛下,当值侍卫活捉了一名要传递情报的出宫的宫女。”

“滑族的人,是不是只剩下年轻姑娘了?”蔺晨端着杯子问道。

列战英想要抬头瞪一眼没正经的蒙古大夫,却无意中瞥见了他脖颈处的吻痕,年轻的小将军立刻尴尬地低下头,在心底默念非礼勿视。

“年老的可以做宫女吗?”萧景琰凉凉反问道。

“那倒也是,”蔺晨站起身说道,“城北有一处风月场所名为醉春风,我的鸽子带回情报那里有些蹊跷。陛下打算如何啊?”

萧景琰想了想,既然蔺晨已经亲口说了有些蹊跷,想必是非常蹊跷。年轻的皇帝用手指敲击着桌子,想了片刻说,“我亲自去查。”

“好,那蔺某也要去。”

萧景琰皱眉,“你去干嘛?”

“我怕陛下被那些个如狼似虎的姑娘们给吃了。”蔺晨盯着萧景琰的脖子,笑得意味深长。

列战英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个聋子,在心底呐喊道,“我还在这呢!”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