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

如今溯世而观

© 竹叶青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长安绝尘(四)

大家的建议和意见都看到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真的谢谢。


好看的女人总是会吸引男人的目光。好看的男人放在女子身边,同样会引人注目。

萧景琰长得很好看,某一些部位好看得让甚至女子有些嫉妒。

比如他圆圆的眼睛和尖巧的下巴。然而萧景琰的长相并不显得阴柔,反而只让人联想到俊朗。

俊朗的男子走在街边被站壁流莺拉着手臂,旁边站着一位穿着蓝色袍子的同行公子。

同行公子用两锭金子轻而易举地让老鸨同意自己和萧景琰点同一名女子。

萧景琰看了眼蔺晨,说道,“她很美。”

“可是她也很歹毒。”

“是,”萧景琰点点头,“如果之前的案子都是她做的,那么她确实是个心狠手辣的人。”

“所以越好看的东西往往越危险。”

“没有例外吗?”萧景琰问道。

“你。” 

年轻的君王有些赧然地喝了口茶,故意不去看托着下巴盯着自己笑得不怀好意的帝师。

 

穿着湖蓝色衣裳的女子走进房间,就被蔺晨迎面捅了一刀。然而当她发现蔺晨手中握着的只不过是一把带了伸缩机关的假匕首,又掏出帕子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娇嗔道,“公子可真是吓坏奴家了。”

“的确该吓坏了,”蔺晨说道,“而且是吓得腿软坐在地上,连哭都哭不出。”

听着蔺晨语气冰冷的话,那女子有些慌,解释道,“这种折腾人的把戏,在这醉春风也不是头一次了。”

蔺晨冷笑道,“是吗,那么让男人来假扮青楼头牌,也是这醉春风的特色吗?”

萧景琰抬头看了眼蔺晨,又看了看被蔺晨用手卡着脖子诘问的女子,了然道,“原来老板娘竟然是老板?”

“他不是老板,也不是老板娘,”蔺晨说,“只不过是老板娘养在身边的一条狗。”

“那老板娘是谁?”萧景琰皱着眉头问道,过了一会却恍然大悟道,“是老鸨?”

“没错。”在放开掐着头牌脖子的手之前,蔺晨出手点了他的穴道。

 

“你们是怎么发现的?”头牌僵硬地站在原地问道。

蔺晨喝了口茶似乎也不打算隐瞒,大大方方地说道,“那老鸨锁骨上的刺青和秦般若的一模一样。而同样的刺青,我也在璇玑公主那里见过。”

“那你是如何知道我是男人的?”

“不错,你的声音容貌甚至体态,大致都与女子别无二致,”蔺晨摇摇头惋惜道,“只可惜,再相似毕竟也是假的,有些东西,我一打眼就知道是真是假。”

说罢,他开了扇子挡住脸,对着萧景琰抛了个媚眼。

 

萧景琰有些尴尬地开口转移了话题,问那人道,“你叫什么?”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

萧景琰也不恼,淡淡地问道,“璇玑公主,秦般若和她们的党羽都已经被铲除,你以为你还能撑多久呢?”

“不论如何,我是不会背叛我的族人。”

“你以为你不说你的族人就安全了吗?”萧景琰说道,“况且,你真的了解当年的事情吗?”

“不论如何,这血海深仇不可不报。”

“好一颗铁胆忠心,”蔺晨拍这手赞叹道,“只可惜啊,你的老板娘却并不这么认为,一旦她对你产生怀疑,那到时候你的命还能不能保住呢?”

“我的忠心天地可表......”

“若是你根本不是滑族人,你觉得老板娘还会如你所说般信任你吗?”

“什么?”

 

屋子里面另外两个人都因为蔺晨的话而有些震惊。

萧景琰先回过神来,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琅琊阁想要打探点事情,轻而易举的。”

萧景琰点头道,“你上次说的鸽子,是不是就是这件事?”

蔺晨用狭长的眼睛带着笑意看了一眼萧景琰,后者立刻感到老脸一红,赶忙转过头去任由蔺晨去审问那个受了巨大打击的人。

“回答你的问题之前,你先告诉我,老板娘为什么要找一个男人来?”

那头牌的头低垂着,回答道,“因为听宫里的人说你好断袖。”

萧景琰差点被茶水呛到,面色尴尬地将被子搁在桌上,转头看向窗外。

蔺晨抿了抿嘴,过了半天才说,“这样说也不妥,如果他是个女人我也会很喜欢他。”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30 )
TOP